x、

只文不武。

十三层楼上有颗树。 
树的旁边有座山,与树隔路相望。树根蜿蜒而下,垂至地面。 
少年心血来潮,顺着树根向上爬,抓着干支,越过荆棘,终于来到树根处,这时曾经救过的小蛇长成了大毒蛇正盘着树干向下巡视。少年的电话响了,"约个会吧,然后帮我运一些白松木。"手机提示电量低,毒蛇仿佛有所察觉,开始游动。少年一个不小心,手机便随着地心引力而去。"shit!"还好他瘦小,被巨大的树根深出的枝干挡住未被毒蛇发现。 
登上楼顶,竟是别有洞天,曾经聊过弗里德里希·尼采的老友竟在一旁围桌搓牌。 
"哎,上次把你电话号忘记了,回头告我一声。" 
"嗯,行,我回去给你发个短信。"少年回答到。"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。" 
"好好,好的。" 
少年穿过马路,上山而去。 
有个小板车上面放了几块白松木顺着路滑下来,随后一个总角书童背着书包跨步向前。 
"这是你的?"少年指着白松木。 
"不是,是一个姐姐的。我帮她看着,送到山下的一些村民那里去,不让车翻了就好。喏,她就在后面…"书童指向后面漫漫的白雾里。 
"草,老子能看到么。"少年心里想到,也只能想想而已。"好的,这些交给我了,是那个姐姐让我帮她搬的,你去玩吧。" 
书童听到这话一蹦一跳的下山了,身后书包尽情的拍打着屁股也不管不顾。 
太阳出来了,晨光铺满大地,从山尖射下来,那边是一片金色,雾也开始褪去。 
他好像看到弯延处,让他搬白松木人的身影,只是怎么不太清楚,好像还有她的几个朋友?她们抱着几块白松木,一起嬉笑着向下走来。 
少年在想,该怎么解释他来的这么快?从山下到这里。他又想,这是约会么?这么多人。哎,算了吧,这有什么解释的。管他人多人少呢,能见就好。 
他挠了挠头,拿起一块白松木闻了闻,好香。然后放下,把整沓白松抱起来,慢慢的往山下晃悠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x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